i Am

我的相片
在天堂和世界之間; 在真實和假象之間;在一切的選擇和結果之間, 是我.

2014年1月5日

[恆心的練習]20140105 _ 關於懼怕

[恆心的練習]20140105 _ 關於懼怕
對我來說,懼怕很容易辨識, 它穿著盔甲和堅硬的外衣。
沒有人可以不怕, 「怕」是神設立的一種機制,叫我們可以養成勇氣。

我有各樣的怕, 我可能不是那麼怕死或怕老,但是我很怕變醜 ( ㄟ,我不是說從美變醜,是從本來的樣子走山的說法而已...)
當我仔細看自己的怕時, 只有一件事發生, 「失去」。
我失去了享受,我失去了欣賞的視野,我失去立定的安息。
今天是2014年的第一個擘餅主日, 我從頭哭到尾。只有神可以看穿我各樣的怕, 然後在長長的禱告後, 一個平安告訴我 " 把怕留給怕, 把黑丟給黑, 妳上來。"
讓我用一個畫面來解釋: 我被牽起的同時,身後脫去一襲黑衫給了黑天黑地, 起身的同時像劃定的清晨和昨夜。( 咦,一定要寫得這麼歌詞感嗎?)
我想和大家分享的是: 再不要失去什麼給「怕」了。

我祝願我們都有正視「怕」的勇氣, 享受一切僅有的,那其中神豐豐富富的預備。
使徒保羅2000多年前就曾經交待, 要好好享受一切已經得到恩典 “ 以致你們在恩賜上沒有一樣不及人的 ”。 恩賜, 這個詞在希臘語是「魅力」的意思。表示有做某些事情的熱情和動力。這麼說好了, 如果我是窮人,一定是最快樂的窮人,如果醜了,我也一定要醜得獨具的風格。
就算「怕」,也要讓怕成為勇氣的背景。

新年新希望快樂!


  • Sylvia Tu 當然我在這裡不是要講冠冕堂皇的話, 所謂「面對」不是打迷糊仗或是「假裝感覺良好」壓抑真實感受, 自欺欺人決不是聖經的教導。所有的負面情緒, 厭惡或恐懼, 焦點絕不是使我們厭惡或恐懼的人,而是先「看清楚自己」。
  • 「看清楚自己」也不表示要素顏比賽, 而是仔細做一個"身體"( or 心靈) 檢查。
    以上,是寫來自己告訴自己。